close

這是隻很愛爬屋頂與樹幹的小貓,一出場就是在這屋頂,
接下來我們匆匆忙忙跟著牠的腳步,看著牠漫步到另一個屋頂,
接著爬下樹幹、沿著圍牆走、跳往下方圍牆,繼續沿著圍牆走……,
相機完全跟不上牠的腳步啊。(好吧其實是我跟不上)



最後只能看著牠瀟灑的背影離開。


這隻一樣是睡在村民家門外的小貓,仔細看長相,
似乎是傳說中的「咖啡鼻」呢。


突然冒出一隻狗,這是村民家養的狗,非常溫馴,
不吵不鬧,也不會追著小貓跑。
牠對艾倫手上佛珠很有興趣,一直跟前跟後地聞,
因為佛珠串裡有三顆珠子比較特別,
是用九命還魂草(這名字聽起來超威)壓縮特製的,
藥草味道很濃,不過要是遇到水就會散開了。

據艾倫說,這種佛珠有安神定心的效果,(應該是吧?)
動物聞了也會比較溫馴冷靜。

但是看艾倫測試的結果,似乎不是每隻貓咪都喜歡這味道,
也有聞到就彈開的貓。(笑)


這也是貓小P製作的小圖。


這三隻超可愛的啊,黑嘛嘛的擠成一團,
中間那隻一直打瞌睡,閉上眼睛幾乎看不到牠的存在。


超帥氣的眼神啊!


某家門外的植物。


石階上留有小貓的腳印,超級可愛。XD


這是貓小P為光復里活動中心的外牆彩繪的圖,
畫的是小貓以及貓ㄅㄨㄅㄨ猴硐光復列車。


看貓小P的部落格,可以發現他們舉辦過風貓趣的活動,
用了許多風車來佈置貓村。
這個是他們做的黑貓風車架,掛在牆壁上,非常可愛。
(可愛這個詞快被我用爛了~~)


這是他們做的風車風向花,非常顯眼,遠遠地就看得到它。
下面寫的字是「猴硐貓友社」。


這兩隻小貓躲在貓友社的外牆後面,還從縫隙裡往外偷看。


這一隻就是在上篇提到的,被那隻失控大狗追的貓。


坐在椅子上睡覺,絲毫不受我們干擾。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一戶人家外面,這家比里長家外面的小貓還多!


這一隻小貓超級活潑的,接下來牠的戲份還不少。


這家外面的小屋有三個,一樣擺了許多的貓食。
較年長的貓咪們安穩地坐著吃飯、休息。


年輕好奇心旺盛的小貓們,則圍著我們的雨傘不停玩耍。


牠睡得很熟。


這隻黑白貓跟我對看了好久,我不敢靠牠太近,怕嚇到牠。


喝水吐舌頭超可愛啊!!heart.gif


睡在圍牆上。


即使把雨傘換個地方放,一樣很愛湊著雨傘玩;
不管是雨傘把手上的繩子或是傘面,他們都很有興趣。


啊啊,傘骨斷掉了啊~~
隔著雨傘互毆,似乎是兩隻小貓的興趣。XD


坐在一旁看牠們玩的貓,看起來好有氣勢。


有隻小貓跳到圍牆外,沿著外面一點點的空間往前走。


雨傘玩完了,艾倫默默解開球鞋的鞋帶,開始玩弄起小貓們來。


這隻真的最HIGH,沒有繩子雨傘的時候,自己爬上爬下,
或者跟其他小貓鬧著玩、互相打臉。


唉呀,鞋帶被咬住了。
艾倫說後來被玩完的鞋帶是恐怖的綠色啊~~XD


牠正在看我在看什麼。(繞口)


這隻橘貓一直默默地看著我,有點警戒。



這麼專注,都是在看艾倫手上的那條鞋帶。


小貓真的很愛玩。


一起盯著鞋帶。


牠很像是貓小P描述的小美女。
根據貓小P的文章,小美女的活動範圍在調解委員會到活動中心之間,
通常都單獨出現,遠遠地看著人,不過這次蠻靠近我的。


拉近照,臉蠻美的,也有眼線呢。


艾倫又祭出他的九命還魂草佛珠讓小美女聞。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小美女不喜歡這味道,
因為牠不只反彈轉頭,後來還乾脆站起來換個位置。XDD

這邊玩完很熱情的小貓之後,我們就準備要踏上歸程啦。


回程中還看到這隻貓,真的好可愛啊~~


回到車站,一旁有個小台子,上面有很多不同的紀念章可以蓋。
台鐵的販賣部也有特別的木頭明信片,上面印了貓咪的圖案,
一旁就有郵筒,可以馬上寫好、蓋紀念章,然後馬上寄出去喔。


有沒有覺得這張的顏色特別怪?
等電車的時候,我拿出相機想來拍一下寫有猴硐的柱子,
結果幼稚的老琴就故意從鏡頭前面來回閃過,就變成這樣了。qWrm1WefB6RgjdTvlQaOK13EI2k=.gif
又不是鬼片!真的很幼稚啊老琴!!(指)


這些是我買的紀念品:畫有貓咪的木頭夾子、貓咪紀念車票、猴硐貓咪撲克牌。
其中撲克牌我覺得很值得買,每一張的貓咪都不一樣,
畫的都是猴硐裡頭的貓咪,有些還有文字介紹喔。

愉快的旅行到此就結束啦,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看,
但是記得要遵守規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