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六天,行程一路平安。昨日搭機自上海返回台北,中途在香港轉機。
在回國前兩天就得知凡那比颱風即將直撲台灣而來,我心裡默默揣測,可能會
停滯香港機場,大夥兒一塊上演一場搶椅子睡覺的戲碼。在上海浦東機場時,
看到有一班12:30直達台灣的飛機,起飛時間直接延後到六點多,不由得慶幸
我還能先去香港,離台灣近一些,也就離返家的路更近一些。


從香港起飛後,見到的是比平常搭機時陰鬱的天空。此時已經四點半多了。

  後來其實一路順暢,在香港機場依照原訂計畫搭機返台,沿途中除了顛簸
些、上下搖晃、有一點像是坐雲霄飛車外,其他也還好,比我預期中的驚險畫
面安全多了。

  坐我隔壁的同行旅伴因為不喜歡搖晃過度,所以小吐了些,幸好她夠聰明,
一上飛機就先放鬆閉目養神,災情並不慘重,但鄰近座位的小姐就不太妙了。
她緊張過度,從半途便開始緊抓住座椅把手,後來雙手僵硬到無法恢復原狀,
看起來像是快休克了,跟我同團的年輕人正好坐在那位小姐附近,趕緊為她按
摩人中與虎口,幸好這時飛機已經快要降落了,落地後情況就改善許多。


這是接近台灣時的高空狀況,可以看到四處都是厚厚的雲層。

  幸好降落在桃園機場時一點風雨也沒有,一路順利地到家,除了下捷運要
走回家的路上,跟著行李一塊兒被強風吹著走,偏離路線、很難走,看起來有
點狼狽之外,也沒淋到雨,應該可以算是非常平安吧。真是可喜可賀。WRdx3Vr11E2GU0hQaKK2iPUrlw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