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大學同學去了宜蘭玩,
除了親水公園(童玩節)之外,還有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天氣有點熱,但看到清澈的藍天,心情還是非常好的。


這是我們住的風箏民宿。
大清早的我就被同學過HIGH的聲音吵醒,
看了看手機,才清晨五點
反正也睡不著了,就走到外面拍拍民宿風景。



正好是日出時刻。(雖然這光線讓我拍得很像夕陽XD)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要往親水公園邁進,
我們租了腳踏車,準備沿著自行車道過去。
這是民宿外的風景。


沿著規畫好的自行車道往前騎,沿路有樹,
樹叢中撒下晨光,很美。


騎了一半往回看,才發現已經騎了很遠。


到達利澤簡橋啦,馬上就要到親水公園了。

進了園區之後,太陽開始發威,有越來越熱的趨勢,
園區裡玩水的照片不多,
原因是我忙著補防曬油還有抵抗太陽的熱力。


正妹同學的背影。


接近正午時分,我們跑去搭園區的船,
沿著冬山河緩緩往前,到傳藝中心再繞回來。
這是沿途經過的某個角落。(敷衍啊這人)


沿途看到岸邊放了很多船板。

回到園區之後,又逛了一陣,看看裏頭的童玩、匠師作品,
體驗一些自己玩很呆、大家一起玩很HIGH的遊戲。
然後就轉移陣地了。


後來,去了傳藝中心,準備吃飯啦。


傳藝中心一隅。有點古味。


傳藝中心裡有個黃舉人宅,他是宜蘭第一位舉人,
這是他第四房夫人的宅邸。(一房夫人一間屋啊,有錢人!)
照片是宅邸外的風景。


建築形式是典型的傳統三合院,
但此處並非原址,是後來移過來的。


傳藝裡面有很多店家,其中我最愛一家製皮店。
這人偶與背後的書架、人骨架都是用皮做的!
我仔細觀察過骨骼,做得真的很細緻,也很擬真。
應該看得出來他是個醫生吧。


這位是個珠寶商。


眾多皮偶中,我最喜歡這一尊啦,
從裝扮看起來,就像是個在颱風天要出診的老醫生,
不論動作或表情,都將那種艱難與決心表現出來啦。

在這次的出遊中,唯一買的紀念品,也是這家製皮店做的鑰匙圈,
質感很好,價格也不算太高。
只是我看上了一個硬皮雕花上色肩背包,
雕工非常細緻,花樣也美,縫工也很好,
但價格也非常高貴…,貴到我買不下手啊~~~

下次如果有人要去宜蘭傳藝中心的話,
千萬不要漏了這家店!
(話說我忘記把店門的照片放上來了,根本白講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