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與Div序出於博客來。)
 
這本書,讓我等了六年。
很多人應該在不斷轉寄的e-mail中讀過這篇小說,
但是卻不知道作者,也不知道他出了書。
 
我也是。
 
大一大二那時,天天龜在貓園的連線故事版,
漸漸發現了一堆超棒的網路作家:九把刀、明琲、冰大、Div、BJ……,
到後來的星子、風速神偷等,他們的故事填滿了我的生活。
因此才驚覺《雙胞胎》是Div寫的。
(應該說,一堆有名的轉寄小說有一大部分皆來自於Div。但信中都沒有作者。)
 
這篇小說,能帶給人勇氣。
尤其是我這樣怯懦的人。
 
推薦本書給尋找生命出路的人。
祝福你。
 
附帶一提:Div(另一種聲音)的網誌
 
 
《雙胞胎》序:
 
  《雙胞胎》,誕生在大四的深夜。
  大四,是我生命中極關鍵的交叉路口,這一年,漫長的學生生涯靠近尾聲,出社會的腳步聲則悄悄的靠近了。我問自己應該是要持續努力考上研究所?還是給自己一個轉折去當兵?
  就在這樣的心情下,我寫下了《雙胞胎》。
  一對感情深摯的兄弟雙胞胎,必須面對生命的抉擇,一個選了五年生命,另外一個則義無反顧的挑選了二十年單調生活,這故事在網路上連載,從一開始默默無名,到後來我的信箱總被熱情的讀者塞爆,我才發現,原來雙胞胎不只寫出了自己對生命的徬徨,更寫出了很多人的感動。
  一直到連載後的數年間,還會斷斷續續收到遙遠朋友的來信,感謝這本《雙胞胎》,陪伴他們經歷過年輕的歲月。
  如今,我再度面對這本書,其實心情上有些複雜,彷彿要面對數年前的自己,那個在大四深夜電腦前,為人生道路抉擇的自己,直到,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修改,一個段落一個段落慢慢咀嚼……
  我突然發現,自己的眼眶紅了。
  故事中那種震撼力,就算過了這麼久,還是敏銳而直接的擊中我的內心。
  弟弟和哥哥的每段對話,都如此真誠、如此深刻、如此純淨無暇,終究還是觸動了我的淚腺神經。
  敬請期待這本書。
 
  雙胞胎,讓生命的感動,再次重現。
 
D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