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要面對的有很多:家族朋友社會價值眾人眼光一堆狗屎不通。
    綁手綁腳左支右絀一直是心中嘆息著的,將所有的熱情澆退都歸咎
    於斯;然後沉默地承傳著同樣的疏離。
 
    然而那不過是蒙蔽雙眼違逆宇宙的瑣碎。
    我想我是對自己薄弱的小聰明過度自信,才以如此散漫的態度面對
    人生。隨手沾染一些一些一些,因此捨棄了更多。看似很重要,實
    則提不起勁去追求,大約是我並沒有著想得到它的深切慾望。真正
    深刻沸騰的其實早已得到了;只是潛意識裡恐懼著隨之而來的巨大
    和沉重,所以逃避了。
 
    畏懼背負著恐懼,一步步前進。一面退縮,一面伸長了手,試圖攀
    抓住些什麼;鄙俗地接受微弱的自尊和稱讚。「弩馬十駕,功在不
    舍」的堅定,到頭來還是置於腦後。「人の一生は重荷を負ふて遠
    き道をゆくがごとし。」德川家康如是說,因此耀眼地引領著自己和
    他人前進。
 
    不願再回頭了,卑賤地期待著幸運,都是無謂的掙扎。不久後,是
    一片未知等待著我,我會帶著自己,緩緩地,踏實地,面對著前方
 
    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